close


據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(中債登)和上海清算所(上清所)最新公布的6月債券託管資料,境外機銀行信用卡回饋金構6月共增持人民幣債券361.29億元,這已是境外機構連續4個月增持境內人民幣債券,且6月新增規模創年內新高。

終身免年費信用卡

業內人士分析,近期大陸債市回暖,中美利差進一步擴張,以及人民幣匯率企穩,都是促進大陸債市吸引力提高的主要原因,預計未來2至3個月境外機構還會延續增持人民幣債券的態勢。境外機構刷卡現金回饋2018在增持人民幣債券的券種選擇上,依舊偏好利率債。資料顯示,6月境外機構共增持利率債304.73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占6月境外機構人民幣債券增持量的84%。其中,增持國債規模最大,單月就達200.71億元。

從中美利差的角度來看,由於5月美國相關經濟資料的疲弱,導致美債收益率處於低位震盪,人民幣債券的相對優勢更加突出。6月中美利差平均水準約為138個基點,相較5月進一步抬升7個基點。穆迪大中華區信用研究分析主管鐘汶權表示,近期人民幣匯率企穩是境外機構增持人民幣債券的最主要原因。去年由於人民幣匯率貶值導致一些境外機構減持人民幣債券,但今年以來隨著人民幣匯率企穩,境外機構匯兌成本也隨之下降,使得境內債券的吸引力增加。(旺報)

信用卡繳地價稅比較2018信用卡繳牌照稅免手續費




386183075A6BEAC5
arrow
arrow

    wilsonsam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