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 燒烤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首度在日前發布的股東會年報中,提及台積電正在進行傳承計畫,並預告董事長張忠謀在完成為期數年的傳承計畫後,將正式卸下董事長職位並完成交棒。

彰化名產伴手禮

張忠謀在今年初農曆年期間傳出在夏威夷的房子游泳池畔跌倒,傷到靠近眼睛的位置,引發外界高度關注,業界及法人圈一度繃緊神經。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。不過,張忠謀已年過80,外界十分關切台積電的接班問題,而他日前出席公開場合時也指出,台積電的雙執行長其實就是接班人。

烤肉食材 新莊 火鍋推薦 台北

台積電在年報中表示,非常重視公司的永續發展與傳承。2013年11月,董事長張忠謀正式卸任執行長職務,由劉德音及魏哲家接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,已經跨出傳承重大的一步。台積電指出,基於日漸龐大的企業規模及營運的複雜性,台積電的兩位共同執行長分別負責公司不同組織的營運決策,以分工合作的方式,與董事長張忠謀共同領導公司,雙執行長並直接向張忠謀負責。張忠謀仍持續指導台積電的策略方向,以謹慎的態度與作法,順利完成傳承的目標,而公司的財務及法務組織目前仍直接向董事長負責。自2013年以來,台積電各項營運表現相當亮眼,比較2016年與2013 年的營運績效表現,台積電的營收、淨利、及還原權息後股價(以年底為比較基準),分別成長了59%、78%、及89%,市場占有率也每年持續提升。而在每季的法人說明會中,兩位共同執行長自接任以來,每季都直接面對現場股東、媒體及專業分析師的提問,提升投資人對他們經營能力與持續帶領公司成長的信心,這些成績顯示台積電的傳承計畫正在順利進行中。張忠謀預期在完成為期數年的傳承計畫後,將正式卸任董事長的職位。事實上,台積電董事會已決議把董事人數增加至10人,並將在今年股東常會中增選2名董事,同時授權張忠謀提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及魏哲家為董事候選人。業界認為,台積電此次讓劉德音及魏哲家進入董事會,學習董事會的決策過程,在某一層面上代表張忠謀正持續進行傳承及交棒。(工商時報)

伴手禮排行榜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wilsonsam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