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4日在給大陸全國台企聯的賀電中提及一中原則,未提九二共高雄 火鍋吃到飽識,學者分析,大陸對台工作將台灣民眾做區分,台商屬於已被拉攏的一群,自然沒必要「退到」九二共識,並希望能達到「以台引台」效果;而對於大陸以「一代肉乾禮盒 台中一線」取代「三中一青」,學者認為,這具有向下扎根的意涵,同時寄希望於台灣人民,用詞也更中性和親民。



針對習近平對台商的賀電內容,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受訪分析,大陸的對台工作把台灣民眾分成三類:一是到大陸的台灣人,這也是對台政策的重中之重,包括台生、台商、台青等,因為若連這批在大陸生活的台灣人,都無法幫大陸「說句公道話」,那就顯見對台政策失敗;第二類則是兩岸婚大溪烤肉食材新竹火鍋推薦姻及其後代,他認為這群體的優勢是跨兩岸,可以在大陸、也可以在台灣發展,對兩岸都能有更客觀的認識。第三類則是在台灣的台灣人,這也是無論是藍或綠執政,都只能達到間接效果的群體。楊開煌指出,大陸對內對外都談一中原則,只有對台才提九二共識火鍋吃到飽新店,第一類可算是已被拉攏的一群,自然就不需再「退回」九二共識。

讓台更客觀認識大陸習在賀電中提到,希望台企聯「廣泛團結台灣同胞、共同開拓進取」,楊開煌指出,大陸將採取更細緻的做法,透過對上述幾類族群做工作,「以台引台」,讓台灣民眾可在相互影響下,更客觀地去認識大陸。沒提九二未改變立場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則指出,九二共識的基礎就是一中原則,所以沒提九二只提一中,不代表改變立場;至於陸方對台工作重點以「一代一線」取代「三中一青」,王高成指出,三中從地域的涵蓋上不夠周延,改以基層一線定義更廣泛。他認為「基層」比「中下階層」說法更中性,不會像是「社會底層」的感覺,這樣的新劃分意味著往下扎根,寄希望於台灣人民,用詞也更加親民。(旺報)




971C104675266586
arrow
arrow

    wilsonsam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